网站首页 | 本院概况 | 工作动态 | 法律法规 | 检务指南 | 检察工作报告 | 12309检务服务 | 检察听证网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活动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新任检委会委员、检察员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3-15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使命,切实增强检察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315日,汝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新任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何宇华受邀参加活动。

宣誓前,院党组对新任检委会委员谢业涛,新任检察员周文辉、欧阳丹、何琴进行了集体任前廉政谈话。

国旗鲜艳,气氛庄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欧阳涛与何宇华的监誓下,领誓人谢业涛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读誓词。全体宣誓人整齐列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铮铮誓言,表达了检察干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精气神,彰显了忠于宪法法律、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使命的决心和信念。

仪式上,周文辉代表新任检察员作任职前发言。他表示,成为一名检察员是职业生涯的新起点,不仅仅是身份上的转变,更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履行检察官的职责使命;继续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确保每一个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继续坚守职业道德,清廉从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欧阳涛代表院党组对新任检委会委员、检察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坚定信念,筑牢绝对忠诚之魂。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将讲政治贯彻落实到检察办案的每一个过程和细节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宪法誓言,践行庄严承诺,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二是担当作为,永葆尊崇法治之心。要牢牢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要求,以求极致精神力求把每一个案件都做到至善,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员额检察官要当好办案组中的领头羊业务专家,创新理念方法,注重在办案工作中挖掘特色亮点,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强化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真正把检察工作当成自己的毕生事业来做。三是廉洁自律,紧绷纪律作风之弦。要持之以恒讲纪律、守规矩,做到坚守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制度,增强守规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始终保持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的思想自觉,时刻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慧丽主持活动,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电话:0735-7671328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