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院概况 | 工作动态 | 法律法规 | 检务指南 | 检察工作报告 | 12309检务服务 | 检察听证网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活动
开学第一课 “未”你而来
来源: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2-27      

 

 

2月27日,汝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汝城县思源学校法治副校长李源走进汝城县思源学校,以“我的青春我做主 ——青春期法律意识培养和犯罪预防”为主题,通过多媒体教室授课方式为该校五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2700余名师生送上“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李源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基础法律,为同学们讲解刑事责任年龄、青春期常见犯罪、不良情绪的调解方法等相关知识。

此外,李源还根据最近热映的电影《第二十条》,以案例方式,就构成正当防卫需要具备哪些条件进行了通俗易懂的阐释。通过以案释法、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同学们在具体案例中受到法治教育,强化法律意识,提高同学们用法律手段保护自我的能力。

之后,李源又会同汝城县禁毒服务中心负责人郭伟兵等一行,以展示毒品模型等方式就常见的毒品种类、青少年如何预防被毒品侵蚀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禁毒普法宣传。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汝城县检察院积极延伸司法服务、构建和谐校园、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汝城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监督职能,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电话:0735-7671328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