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院概况 | 工作动态 | 法律法规 | 检务指南 | 检察工作报告 | 12309检务服务 | 检察听证网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活动
“外脑”赋能 融智聚力——汝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来源: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11-15      

      为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 11月14日,汝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向平,县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小智应邀参加聘任仪式,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涛出席仪式并致辞。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慧丽主持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辉宣布了聘任决定,聘请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汝城分局综合协调和法宣股股长康海龙、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常务副队长曾军、县林业局政策法规和改革发展股副股长何雄3名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并向其颁发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监制的聘书。3名特邀检察官助理依次发表了受聘感言。他们表示,特邀检察官助理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将尽快熟悉检察机关的办案理念、办案模式,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和行政实践,为检察办案提供专业意见,多维度协助检察官精准办案。
      特邀检察官助理发言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欧阳涛对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汝城分局、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汝城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聘任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
      欧阳涛指出,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是检察机关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服务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该举措不仅有利于发挥行政机关专业人才优势,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进行精准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还能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关切,意义重大。
      最后,欧阳涛对3名特邀检察官助理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小”聘书背后的“大”意义;二是要发挥优势,着力帮助解决检察办案专业难题;三是要严守纪律,坚持客观公正履行职责。
      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电话:0735-7671328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