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院概况 | 工作动态 | 法律法规 | 检务指南 | 检察工作报告 | 12309检务服务 | 检察听证网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活动
我院举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9-27      

      为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凝聚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共识,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7日,汝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相关部门及乡镇等10余名代表参加。

      受邀嘉宾观看了我院获评“首届湖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故事汇”的优秀故事《踏遍汝城山水 守护红色资源》宣传片,参观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果展示、公益诉讼取证检测设备、办案工作区、院史陈列室等处。通过了解汝城县检察院的发展历程,零距离感受、了解检察工作,增进了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认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慧丽报告了2020年以来汝城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及成效,第二检察部主任何芬向与会人员介绍近年来公益诉讼检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办案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对我院近年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纷纷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汝城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找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切入点,拓宽公益诉讼案源渠道,精准发力,用检察公益诉讼“小杠杆”,撬动汝城发展“大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同步推进。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电话:0735-7671328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