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院概况 | 工作动态 | 法律法规 | 检务指南 | 检察工作报告 | 12309检务服务 | 检察听证网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活动
树家风、践清廉——我院开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家风建设活动
来源: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7-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家风文化建设,传承清廉家风,7月7日上午,汝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家风建设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慧丽主持会议,县检察院领导、全院干警及其家属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县妇联主席肖意萍、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利民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前,县检察院向参会的干警家属赠送了家风建设书籍,干警家属在《家庭助廉承诺书》签名墙上签字。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家风》。范利民组织学习了《关于防治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提篮子”的十条措施》文件精神。肖意萍宣读了《“扬濂溪清风 建清廉家庭”倡议书》。 

  “检察干警身为法律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不仅要扛得起责任,不辱使命,更要坚守原则、守得住底线……我深知要想稳稳守住这份幸福,不仅仅是做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守门员’,吹好‘枕边风’……”会上,陈桂娟、朱艳、李振琴3名干警家属代表就弘扬廉洁家风、开展家庭助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欧阳涛指出,汝城县检察院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干警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干警家属的理解支持,并代表院党组及全体汝检人向各位家属表示衷心感谢。 

  欧阳涛强调,建设弘扬优良家风、建设清廉检察机关任重道远,并对干警和家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当好“廉内助”,做清廉家风的践行者。要正确对待功名利禄,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二要当好“廉表率”,做清廉家风的弘扬者。要做修身齐家的模范、秉公为民的示范、勤俭清廉的典范,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常吹家庭“廉洁风”。三要当好“廉监督”,做清廉家风的守护者。要时刻牢记“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在八小时以外“守好门”“站好岗”,以德治家、以廉护家,营造积极、文明、廉洁的家庭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廉政走廊、廉政宣传栏等处。 

  此次活动是县检察院“清风润汝城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用家风建设巩固深化清廉检察机关建设的成果。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和弘扬了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全院干警和家属增强了家风文化建设,加固了廉洁思想防线。干警和家属纷纷表示,要带头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让家庭成为廉洁家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电话:0735-7671328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