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院概况 | 工作动态 | 法律法规 | 检务指南 | 检察工作报告 | 12309检务服务 | 检察听证网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案件传真
家门口的检察听证
来源: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4-14      

  4月13日,汝城县人民检察院把一起公益诉讼案听证会"搬"到集益乡集龙村“家门口”,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相关行政单位参加,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为集益乡环境卫生整治和公共安全提供检察力量。 

  县检察院落实“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开展常态化巡河工作时发现集益乡集龙江河道两旁存在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现象,同时,关注到河道吊桥部分桥墩缺失、桥板破碎。 

  据悉,该桥系集益乡彩虹学校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学生及家长的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县检察院决定以公益诉讼促进政府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遂邀请相关行政单位到集龙村,就非法倾倒垃圾及集龙江吊桥安全、重建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听证员经过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监督意见,希望当地党委政府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监管,共同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切实解决群众出行安全、便利的问题。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持续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切身利益,充分利用公益诉讼等各种方式,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建设“环境好、生态美、百姓安”的美丽乡村提供检察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电话:0735-7671328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