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院概况 | 工作动态 | 法律法规 | 检务指南 | 检察工作报告 | 12309检务服务 | 检察听证网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案件传真
汝城县检察院对5名涉案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
来源: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1-12-28      
  近日,汝城县人民检察院对5名涉案未成年人举行附条件不起诉宣告仪式,并对涉案人员及法定代理人开展亲职教育,给法定代理人发放了督促监护令。承办检察官、帮教人员、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参与宣告仪式。

仪式上,承办检察官朱常春宣布了对5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验期为6个月。他告诫李某等5名被附条件不起诉人要珍惜这次机会,在考验期内树立积极向上的思想,改过自新,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同时告诉他们帮教只是一种手段,未来的路还很长,要靠自己走,敬畏法律,才能行稳致远。宣布决定后,检察机关与犯罪嫌疑人及法定代理人、辩护人、校方代表一起签署了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协议,共同约定在考验期内对5名被附条件不起诉人进行监督考察。

温情司法,传递温度,守住尺度,近年来,汝城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宣传,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制定个性化帮教方案,在保证法律严谨性的同时体现法律的温度,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了新时代的检察担当。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电话:0735-7671328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
汝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